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联合办学

日期: 2014年06月05日 14:03   浏览量:

    5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沈自所)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研究员带队,总工程师封锡盛院士、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主任兼所长助理李硕、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副主任郑荣、科技处处长孙海涛、工程项目处处长王晓辉、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等一行7人来访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针对开展协同创新研究与联合办学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上午10:00,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沈自所联合办学研讨会在G01E402会议室举行。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志杰,主校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仲崇权、船舶工程学院黎胜,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林乔木中校,盘锦市辽滨管委会崔洪奎博士及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科研与学科工作部部长梁长海主持。刘志杰对桑子刚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校区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沈自所与大连理工大学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希望沈自所能够与盘锦校区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  

孙海涛就沈自所的发展、机构设置、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介绍说,沈自所成立于1958年,全所现有员工8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高级职称技术人员300余人。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和光电信息处理技术。孙海涛指出,沈自所是中国机器人事业的重要研究单位,在水下机器人技术方面引领着国际的研究。

 

    岳前进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海洋开发)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海洋技术专业的建设与学院开展的海洋装备研究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老师就双方合作的方式,研究方向和在研项目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封锡盛院士和桑子刚指出,通过这次的洽谈会,使沈自所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盘锦校区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双方在研究课题与项目上具有一定的互补性,希望能够加强两个单位的沟通交流,同时可以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桑子刚表示,沈自所欢迎盘锦校区优秀毕业生加入沈自所深造学习或工作。

此次合作洽谈会非常成功,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深入进行。

会后,与会专家与老师在A01广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