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赴英国进行访问交流

日期: 2015年04月15日 13:58     浏览量:

2015318-29日,我院硕士研究生张欢,大连校区建工学部硕士研究生刘崇期、于海鹏随指导教师陈兵副教授一行4人赴英国进行了访问交流。此次访问是在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EPSRC201410月资助的合作研究项目“大规模潮流能电场设计数值模型的必要特点”的框架下进行的。剑桥大学工程系研究员Anna Young为英方项目负责人,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副教授陈兵为中方项目负责人,其目的是开发评估潮流能资源和大规模潮流能电场辅助设计的数值模型。在访问期间,双方开展了教师、学生之间的一系列交流活动,总结了合作项目成果,探讨未来进一步合作的事宜。除了在剑桥大学Whittle实验室参观并交流外,根据项目的日程安排,出访人员还参加了 323于英国牛津大学举行的第4届(英国)潮流能专题会议,探讨潮流能领域的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另外,受NSFC-RSE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英方负责人Clive Greated教授邀请,在行期最后顺访了爱丁堡大学。除了学术交流外,还参观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大型圆形波流水池FloWave,并利用爱丁堡大学的小波浪水槽进行了波浪实验。

通过这次访问交流,收获颇丰,对英国科研机构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许多方面有了更进一步了解。通过参与实验,亲身体会了国内外实验设备在设计理念、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差别,看到了差距,也更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同时,作为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近距离接触异国文化,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陈兵副教授在剑桥大学与英方同行交流

研究生在爱丁堡大学小波浪水槽参与波浪实验

 爱丁堡大学Flo Wave实验室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