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承担的两项国家重大项目顺利验收

日期: 2015年07月03日 14:09     浏览量:

    由海洋科学技术学院与运载力学学部组成的科研团队(岳前进教授科领导的大连理工大学校级科研团队:海洋装备自主设计与分析)承担的两项“十二五”国家重大项目子课题: “ FLNG装置的液舱晃荡关键技术研究”与“深水浮式平台监测技术研究”(两项课题均为“十一五”国家重大项目的延续课题),分别于6月29日、6日30日在北京海洋石油总公司顺利通过验收。

    我国南海蕴藏着丰富石油天然气资源,被称为第二个波斯湾,但在开发过程中面临各种挑战,需要根据深水、远离陆地、恶劣的海洋环境条件,设计新概念的自主创新的海洋平台与装备。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针对南海油气开发的新概念平台与装备开展的系统的研究,建造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装备室内模拟测试平台及现场原型监测基地。并承担了多项973、863、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为深水油气开发装备的研发与建造开展了大量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研究。

 

 

 

 

  在盘锦校区建立的大吨位六自由度运动平台,可以真实模拟深水浮式平台上各种装备的实际工况荷载。

  利用我国南海半潜式采油平台建立的现场原型监测系统,可以开展新平台设计验证,在役平台的风险预警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