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承办国家质检公益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15:50     浏览量:

    2015年10月22日,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研究中心孙亮主任携5位专家来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承担的国家质检公益项目“大型球罐结构抗震安全保障中关键技术研究”进行验收前的检查。岳前进教授科研团队对项目进行了汇报。

QQ图片20151022194754.jpg

    项目负责人张大勇副教授首先从现役球罐的抗震性能分析与评价、大型球罐的基本设计研究、大型球罐的振动控制研究等方面,针对项目要求的研究内容及成果做了详细汇报。其次,围绕十三五将要合作开展的研究专题,重点介绍了油气储运装备的安全技术相关内容,并对专家组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双方就该项目的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实际工程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中国特检院研发中心孙亮主任对大连理工大学已完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该项目的研究内容对实际工程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对今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交流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相关链接:

球罐4 

    国家质检公益项目: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支持开展公益性行业科研工作,中央财政设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国家质检总局从2007年起设立了“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其目的是解决质检领域应用基础研究、重大公益性技术前期预研、实用技术研究开发,国家标准和行业重要技术标准研究或国家计量、检验检测技术研究等方面的重大技术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