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海洋大学来我院访问交流

日期: 2016年06月08日 09:16     浏览量:

2016年6月4日,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师生一行共19人,在院长刘鹰教授、副院长张明亮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了访问交流。双方既海洋科学、海洋技术相关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教学及科研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很多共识,形成了很多高质量的建议,为双方的发展均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来宾们还参观了我校在盘锦校区的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增强了了与我院合作交流的意愿。 

 张大勇院长助理就我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及重要研究项目和关注领域进行了介绍和探讨,岳前进院长就海洋科学、海洋技术、海洋工程、海洋装备相关领域的定义、发展及其内涵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诠释,引起与会者的共鸣。方蕾老师详细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的学科与专业布局,以及骨干教师的研究与发展情况,并基于东北黄渤海海域相关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开发进行了展望和思考。刘鹰院长基于其深厚的海洋知识背景,详细分析了海洋科学的学科发展历程,未来发展的热点领域,双方将来可能的合作与交流领域与机制等深层次问题,深得与会人员的赞赏。  

与会双方一致认为,大连海洋大学相关学科与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很多方面存在着优势互补,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研究领域等诸多方面都有很多值得深入合作与交流的地方,未来双方将强强联手,必将占据东北地区海洋领域研究与教育的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