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岳前进院长率队参观哈尔滨工程大学实验室

日期: 2017年04月05日 16:47     浏览量:

3月31日下午至次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教授率领本院张大勇、曾岑、黄晓明三位教师前往哈尔滨工程大学参观水下机器人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水声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和海洋智能机械研究所。

31日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智能机械研究所所长王立权教授接待了岳院长一行,并带领参观了水下机器人技术实验室。此实验室以水面水下智能装备为主要研究方向,现有仪器设备一千余台套,设备总值达七千余万元。实验室设有长达50米,深达20米的大型水池,并拥有可以制造多种满足实验需求的波浪的造波机。岳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多种正在研制以及退役的水下载具(AUV)。

之后,岳院长一行约见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院长殷敬伟教授,并在生雪莉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水声技术实验室。水声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水声界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单位,开创了国内声学传感器的研发工作,成为新型换能器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之一,引领了国内水声同行开展该研究的高潮。实验室下设水声信息处理中心、声呐系统环境实验室、水声信道模拟实验室、重力式低噪声水洞实验室,各实验室均配备有先进成套的水声测量仪器仪表。现有仪器设备三千余台套,设备总值约达一亿四千万元。

说明: C:\Users\win7\Desktop\QQ图片20170405141939.jpg

图:岳院长一行与王立权教授和生雪莉副教授合影

4月1日上午,岳院长一行在王立权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海洋智能机械研究所,本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为海洋工程装备、深水作业装备和机器人技术。

说明: C:\Users\win7\Desktop\QQ图片20170405141948.jpg

图:王教授赠与岳老师一枚哈尔滨工程大学纪念品

本次参观实验室活动在岳院长的带领下进行,学习并交流了实验室建设以及产学研的转化。哈尔滨工程大学注重科学技术向工程应用的转化,其科研模式与我校海洋学院极为相似,本次参观对海洋学院实验室的建设将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