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本佐贺大学海洋能源研究中心访问我院

日期: 2017年06月21日 15:23     浏览量:

 

201767-9日,佐贺大学海洋能源研究中心(IOES)永田修一教授和池上教授对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了访问。此次访问是20151月双方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两年后的回访。


双方洽谈合作

访问期间,IOES的两位教授就海洋波浪能和海洋温差能研究的最新成果,以及世界各国在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做了两场报告;之后,岳前进院长介绍了本院海洋能源方向的研究现状以及学院具有雄厚研究基础的海洋工程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池上教授介绍海洋温差发电工作

 

岳前进教授介绍学院工作

 

    讲座结束后,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强化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的会谈。IOES在海洋能源转换技术方面具有雄厚的研究基础和实力,我院在海洋工程研究领域方面具有成熟的技术和成果。双方商定,基于IOES掌握的成熟的海洋热能转换过程原理,结合我院在材料、结构、流体动力学等学科方面的优势,面向可持续海洋能源装备的设计制造开展合作交流,在2015年签订的合作协议的框架内,启动可持续能源及装备联合实验室的建设。

 

IOES的两位教授与辽东湾新区管委会葛立军主任洽谈

 

访问期间,在岳前进院长引荐下,IOES的两位教授来到辽东湾新区政府,拜会了管委会葛立军主任。IOES的永田教授简要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和双方会谈的情况,葛立军主任表示,可持续能源作为未来研究的方向,符合盘锦以及辽东湾地区的地理特点和产业需求,有着广阔的前景,作为地方政府,完全支持IOESSOST开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并且将在必要的时候给予场地和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希望双方的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能够顺利地推进下去。访问期间,IOES的两位教授还受到了卢中昌副校长的亲切接见。

佐贺大学教授与卢中昌副校长等人合影

 

我院将与IOES保持密切的联系,就双方所关注的有关联合实验室的定位、目的、合作内容以及双方关心的其他问题保持沟通,不断推进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文/卞永宁,图/卞永宁,黄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