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挪威科技大学saevik教授一行访问海洋学院

日期: 2017年10月17日 16:02     浏览量:

20171010日,挪威科技大学(NTNU)海洋技术学院教授Svein Saevik,挪威海洋科技研究中心SINTEF Ocean(原MARINTEK)高级研究学者叶乃全博士访问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岳前进教授、卢青针老师及学院相关博士生等就深海柔性管缆问题进行交流并讨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方式。

Svein Saevik教授及叶乃全博士与9日上午在大连主校区工程力学系进行访问,并做了了柔性管道分析软件与验证技术,动态脐带缆及电缆技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挪威科技大学在该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进展。9日下午与相关老师及博士生关于柔性管缆设计及测试相关问题的进行深入研讨,几位博士研究生介绍了团队已经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说明: C:\Users\yin\Documents\Tencent Files\377847373\Image\C2C\FDF5E69598E374DC87B8C03DAD23C80B.png

10日,Svein Saevik教授及叶乃全博士参观了盘锦校区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装备分室,随后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教授进行了会面,就双方下一阶段的合作方式进行了研讨。Saevik教授认为双方可以在后续进行交流,提出在本科生与研究生交换培养,共同申请课题方面加强合作。岳教授认为,挪威科技大学在海洋柔性管缆领域取得了世界领先的成果,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我院在海洋工程基础研究中有着丰富的数据积累及研究成果,双方可以通过设立联合实验室等方式,服务国内海洋工程装备生产厂家及油公司,推动中国海洋管缆产业的发展。

说明: C:\Users\yin\Documents\Tencent Files\377847373\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71010_093046.jpg

 

说明: C:\Users\yin\Documents\Tencent Files\377847373\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71010_103806.jpg

 

相关资料:

1Svein Saevik:挪威科技大学(NTNU)海洋技术学院教授。作为一名优秀学者,Svein Saevik教授有近几十年的海洋管缆工程设计与分析经验,并且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关于海洋柔性立管及脐带缆的应力及疲劳分析模型,其工作成果已经软件化,并广泛应用与于相关海洋工程企业,且有极高权威性,包括法国船级社(BV),挪威-劳氏船级社(DNV-GL)在内的多家认证企业都指定其软件作为分析验证的依据,其软件成果包括:管缆整体响应分析软件-SIMLA、柔性立管疲劳应力分析软件-BFLEX、长螺距脐带缆疲劳应力分析软件-USAP及短螺距脐带缆疲劳应力分析软件-UFLEX等等。Svein Saevik教授在管缆工程领域内发表了一系列具有引领性、指导性的期刊及会议文章,并获诸多殊荣,其中包括挪威国家石油(Statoil)的最高奖项,并多次担任海洋工程领域会议(OMAEISOPE)管缆工程分会场主席。

2、叶乃全:研究员,2003年挪威海洋科技研究中心SINTEF Ocean(原MARINTEK)高级研究学者,挪威科技大学特聘博士生导师。叶乃全博士具有十多年丰富的管缆工程研究经验及项目管理经验,主要集中于海洋油气开发系统重点装备,包括柔性立管,脐带缆,动态电缆的研究,侧重复杂界面的应力、强度及疲劳分析,是该领域的国际顶级专家,发表了30余篇期刊及会议文章。担任美国石油协会(API)标准修订委员会委员,海洋与极地工程年会(ISOPE)技术委员会委员,OMAE国际大会专题论坛年度主席,多个国际重要期刊论文评审员。叶博士负责Flexible JIPUmbilical JIPPipeline JIp等多个工业界联合项目及多个工业界第三方咨询认证项目。两次(20072011)获得MARINTEK最佳论文奖。叶博士一直致力于挪威海工界与中国海工界的技术交流,积极介绍并引入挪威先进的海洋管缆工程技术,并建立了MARINTEK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中石油)长期的项目合作,与上海电缆研究所合作关系。促进建成了MARINTEK能源部与上海船舶柴油机研究所的合作关系。叶乃全博士不但是国际海洋管缆工程界的技术权威,并且极大的促进了中国海洋工程界及高校与挪威海洋工程界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