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教授连续四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日期: 2018年02月27日 17:50     浏览量:

    20181192017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以下简称《榜单》)正式发布,该榜单目前已连续对外发布四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 Scopus

2017年度《榜单》将1793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大连理工大学29位学者入选,入选人数在中国大陆入选的机构中排名第12位。中国科学院以入选275位学者的突出表现位列第一,前三甲中还包括清华大学入选121位,北京大学入选94位。《榜单》中的入选学者采用了统一的遴选标准,即研究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世界大学竞争力指标开发、数据库建设、政策分析和战略咨询的研究服务机构,其每年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爱思唯尔作为合作方,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

大连理工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岳前进教授连续四年(即2014-2017年)入选《榜单》,显示了他在海洋工程领域较为雄厚的实力。

 

2017年度海洋工程领域高被引学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