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日期: 2018年03月14日 14:31     浏览量:

201835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就在A01教学楼的305教室,召开了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助理张大勇老师、相关班主任和指导教师以及海洋学院与化工学院(部分)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张大勇老师与张日向老师主讲。

海洋学院岳前进院长和全体教师高度重视这个工科学生本科教育的最后教学环节、最重要的本科实践教学环节工作。上学期和本学期上班的第一天岳前进院长就对全院教师进行动员和组织大家多次研讨与认真审核,全面调动学院教师和相关单位的指导力量,确定了2014级我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海洋石油装备)和海洋技术两个专业、以及石化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石油化工过程与装备)专业的230个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动员会上张大勇老师首先对到会的200多名应届毕业生同学讲解了毕业设计(论文)的方向定位、基本任务和培养目标。海洋学院本年度为承担了本院6个班级与化工学院部分学生共计230人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结合专业学科方向和国家需求,形成海洋过程装备、海洋运载装备组、海洋工程装备等三个大方向组,由海院学院老师与部分主校区老师和相关协作单位技术骨干等共同承担这些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张大勇老师强调,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重要的教学活动,可以使学生巩固和深化所学习的理论基础知识,培养学生通过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的综合考核。希望同学们通过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梳理大学期间所学习的知识,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本科生教学计划中的最后一个环节。

张日向老师接着讲解了学校与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阶段任务安排、工作程序与管理要求,提出了具体的阶段检查与管理要求以及相关规定,尤其强调了在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认真圆满地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并向大家解读了《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

目前,我院负责指导的2018届毕业学生的各项设计安排与指导等工作,已全面开展。学院按设计方向安排了八个设计室,并要求指导老师每天坚持考勤管理和技术指导,全院教师正在按教学培养计划和学校、学院的要求全面开展和不断深入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说明: C:\Users\yin\Documents\Tencent Files\377847373\Image\C2C\8052585F5914A1B5C777EF104D897E2B.png       说明: C:\Users\yin\Documents\Tencent Files\377847373\Image\C2C\38999D76EA9D1C7948A45E63E8186A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