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

日期: 2018年09月03日 16:20   浏览量:

为了使新生家长更加了解学院以及海洋技术专业的办学特色与学科实力,建立良好的家校联动机制,形成育人合力,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892日下午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会。

家长会由新生辅导员李永亮老师主持,院长助理张大勇老师主讲。

张大勇老师首先介绍了盘锦校区与海洋学院的发展进程。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多个一级学科(力学、机械工程、水利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岸与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3年在盘锦校区成立。学院面向海洋资源开发科学与技术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学院目前设有“过程装备与控制”、与“海洋技术”两个本科生专业。

紧接着,张大勇老师为新生家长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等几所设有海洋技术专业的院校,并且分析了各院校之间的区别,让家长对孩子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张大勇老师又从专业建设、学生情况、获奖情况、人才培养、学科现状、在研国家级项目、国外高等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家长们也向张老师提出了他们的疑问,如理学与工学的区别、学科方向如何选择、学生如何参与科研活动等,张老师都耐心的详细作答。

最后,张大勇老师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

此次会议拉近了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让家长们感受到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团队的工作理念和态度,对学生专业教育有了整体的认识;也为家长在日后更好地配合学院,教育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在此预祝新生们有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来源: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办  文字:尹帅哲 图片:张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