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2018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 2018年09月05日 14:55   浏览量:

725-27日,2018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水中智能航行器实验室”的参赛作品在大赛中获奖。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2018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图1.jpg

大赛共有来自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普渡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60所国内外高校的200余支水中机器人参赛队参赛。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办的一项国际性专业赛事,在水中机器人行业中具有很高的认可度。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2018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图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2018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图3.jpg

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宇然、黄泽彬、杨帆、张安绮、马凤瑞、崔风路、刘佳阳、崔祺同学,在曾岑老师、王振宇老师的指导下,获得2018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定点遍历组三等奖、水中竞速螺旋桨推进组三等奖共两项奖项。此次比赛是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首次组织本科生参与国际性水中机器人专业竞赛。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2018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图4.jpg

此外,在大赛同期举行的国际水中机器人论坛和海洋智慧装备高端技术研讨会中,来自美国普渡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20多名领域内知名专家,共同探讨水中机器人多学科的交叉研究应用以及海洋装备国产化等内容。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席、北京大学教授谢广明表示,人工智能、机器人、海洋工程等领域既是先进制造业的关键支撑装备,也是改善人类生活方式的重要切入点,是衡量一个国家、高端制造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水中智能航行器实验室”致力于研发各种新概念水中航行器,包括水下航行器、无人船、Glider等。目前在研样机有新结构四旋翼水下航行器、风电健康监测水下航行器、多功能海洋环境监测无人船。

筑梦学风,海洋青年们在行动。未来,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竞赛,也欢迎校区学有余力、有志于水中智能装备研发的同学加入实验室!了解更多请加入QQ732976539

 

 

来源:“水中智能航行器实验室”参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