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 2018年09月19日 14:45     浏览量:

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918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于E03报告厅举行红色观影活动。2018级全体学生共同观看《揭秘·九一八事变》纪录影片。本次主题观影活动旨在回望民族的沉重历史,于深切思考之中获得启示与力量,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信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一.JPG

《揭秘·九一八事变》通过纪录片的方式,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这是一次日本帝国主义为扩张领土,转嫁自己国家的危机而对中国实施的非正义的侵略行为。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国民政府提出拒不反抗政策,日本法西斯的铁蹄从此踏上中国领土,中国人民陷入深渊。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二.JPG

观影后,许多同学表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强化自身的素质,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用科学技术来强大自己的祖国。同时,也要时时不忘正直向上、热于求知的新时代之风,继承先烈们敢于担负天下责任的勇气,心中要有使命和担当!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大学生要自觉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用实际行动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负重前行!

 

(来源: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