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师生见面大会暨第六届校区田径运动会学院表彰大会

日期: 2018年10月11日 15:54     浏览量:

20181010日下午15:30,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E03大礼堂召开了2018-2019学年师生见面大会暨第六届校区田径运动会学院表彰大会。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院长助理张大勇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李永亮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院长岳前进致辞。岳院长介绍了我校钱令希、程耿东等院士的创新、爱国故事,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海洋(装备研发)技术专业所涉及的学科内容,指出学院在面向海洋资源开发技术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最后,岳院长向新生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要胸怀祖国,培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责任意识;第二,要心胸开阔,志向远大;第三,要持之以恒,刻苦钻研;第四,要坚持锻炼,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第五,要学好外语,为国际交流做好准备。

其后,院长助理张大勇教授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并解读了海洋技术专业的培养计划。张教授从学院的专业情况、师资队伍、教学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雄厚的师资力量、丰硕的科研成果、齐全的实验室设备、特色的实践基地等等。张教授对同学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希望大家能将运动会顽强拼搏的精神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共同将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接着,由学生代表发言。在校生代表李思茵感恩三年来学院的培养,同时鼓励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将来立足于职业、奉献于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新生代表张忠义表示会以优秀的前辈们为榜样,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提升,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既精通本专业又具备丰富知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随后进行了第六届校区田径运动会学院表彰大会。在本届运动会中,学院学子以高昂的斗志、永不言败的精神最终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精神文明第一名,并包揽全部群体项目第一名,荣获运动会大满贯。会上,李永亮老师宣布了表彰名单,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奖。

运动员代表郭丰随后发言,他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发扬不怕苦、不服输的体育精神,为学院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生随后参观了实验室。

此次大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新生尽快了解学院发展概况及专业设置,明确自己的专业目标,很好地融入海洋学院这个大家庭;同时也进一步肯定学院学子在运动会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增强学院内部的凝聚力,鼓励学院学子发扬专注坚守、百折不挠的良好精神,对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展开具有重要意义。胸怀祖国,学在大工,相信海洋青年们在未来人生的赛场上能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用青春和智慧担当起时代的重托!

 

 

来源: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