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期学术讲堂“如何撰写与发表学术论文”成功开讲

日期: 2019年04月23日 15:38     浏览量:


 

学院团委于418日下午14:00D07-107圆满举办了第一期学术讲堂活动。本期讲堂由学院副教授王延林老师主讲,围绕“如何撰写与发表学术论文”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提升大学生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效的方法。

王延林老师首先让同学们明确为什么要发表论文,除了为自己赢得优势、展示学术成果之外,最重要的是要为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对自然或理论提出新见解,而不是对已有研究结论的再次论证。

随后,王老师细致地对论文标题、摘要、关键词、论文主体、结论、致谢等部分进行了写作指导,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论文投稿的方法,祝愿同学们能在学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讲座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热情提问,王老师也一一进行了细致的答复。在热烈的探讨中,本期学术讲堂也圆满地落下帷幕。

海洋学院致力于打造本科生科研学术零距离平台,引导本科生在勤于学习、善于发问的过程中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每一期学术讲堂均会邀请学院老师传授科研与学术经验,本科生可以现场与导师们、优秀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们畅所欲言。相信有了他们的指引,同学们可以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初心不改,行以致远。

 

来源: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