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

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13:49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帮助2016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未来,认清考研形势与就业环境,增强时间紧迫感,提高学院学子考研与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15日晚18:00,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A01-N102教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大会由学院辅导员李永亮老师主持,学院院长助理张大勇、校区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李政坤、辅导员冉冶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张大勇围绕就业、考研等几方面发表动员讲话。就业方面,张老师介绍了往届学院毕业生的就职企业及可供同学们选择的就业方向。他指出,学院综合的学科体系设置为同学们提供较为宽广的就业平台,学院也在不断努力向社会宣传,引进相关企业来校招聘。考研方面,张大勇结合历年招生经历,为同学们总结了报考、备考及复试的注意事项,推荐了适合学院学子报考的专业。他同时还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招生情况,鼓励同学们切身选择院校、认真复习备考。张老师让大家结合自己的兴趣、性格和个人优势,认真思考个人发展,切不可盲目随大流,勉励大家:“不管你选择哪条路,但记住,随时保持活力和昂扬的斗志!”在提问环节,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疑问。

李政坤做了就业动员,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落位数据,讲解了毕业相关手续政策、重要的求职时间节点、信息获取渠道、求职材料准备等关键问题。随后,他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求职心态,学会在激烈的竞争中积极调动各种资源,把握住学校的大型招聘会等就业机会,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路才能越走越宽。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海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全面启动。接下来学院将围绕2020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系列工作,引导海洋学子树立远大目标,结合国家需求及自身发展合理进行职业规划。同时学院将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核心,结合当代青年学生个性特点,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在全院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就业质量。

 

来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