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日期: 2019年09月12日 08:16     浏览量:

新学期,新气象。为谱写好新学期的新篇章,在学期初建立家校互通平台,筑牢家校联动基础,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113:30E03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本次会议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李佳老师主持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教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原食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柳丽芬教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原食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包永明教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日向教授,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新生家长们出席了会议。

首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教授上台致辞,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接下来,岳前进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各专业实力与师资力量、办学成果、学科建设和育人工作。完备的教学设施、优秀的师资、一流的平台和浓郁的学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为社会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不断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岳前进教授还以一位家长的身份,和在场的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家庭教育的经验,希望家长们与在校老师一起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引起了家长们的强烈共鸣。

接下来,岳前进教授、柳丽芬教授、包永明教授分别对学院“海洋技术”、环境生态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进行详细介绍,涉及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一系列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学院3个专业特色鲜明,学科交叉性强,每一个专业都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综合业务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通过三个专业的详细介绍,家长们对学院的专业设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轮流做自我介绍,与新生家长们面对面交流,提到大学是孩子们真正独立生活的开始,大学学习以自主学习为主,学习依然是最重要的。同时,希望能和家长们一起关注孩子的学业情况和在校生活,并希望将家校沟通日常化、细致化、全面化。

最后,来到学生家长提问环节,家长们积极提出有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学院领导和班主任们也一一耐心解答。

至此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圆满落幕。此次会议进一步拉近了家长和学院之间的距离,让家长们感受到学院三全育人的理念和人才培养的信心,对专业设置有了整体的认识,为家校联动机制的常态化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预祝每一位新生都能有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