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日期: 2019年09月12日 08:18     浏览量:

201993日下午15:40,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E03大礼堂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李永亮老师主持。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教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原食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柳丽芬教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原食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包永明教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日向教授,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教授上台致欢迎辞,对2019级新生们来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选择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表示由衷的欢迎。岳前进教授从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优良作风,对待师生要和睦相处,对待学习要保持热情干劲,对待事情要客观全面,有责任有担当,最后培养自己豁达开朗、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海洋科学及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收获属于自己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了解自己的所学专业是新生们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堂课。在接下来的专业介绍环节,柳丽芬教授、包永明教授、岳前进教授分别对学院“环境生态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 、“海洋技术”三个专业做了全面介绍。柳丽芬教授着重介绍了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课程安排,实习基地,强调了基础课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对未来有所规划。包永明教授强调了食品工业是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的地位,是永远的朝阳产业,介绍了食品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状况。岳前进教授重点介绍了海洋技术专业承担的国家重点项目及本科生深造情况。学院三个专业特色鲜明,学科可交叉性强,依托先进的科研平台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学院学生必将在所学领域有所建树,成为社会所需要的综合性创新人才。

 

紧接着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张恩泽同学作新生代表发言。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笃学慎思,明辨尚行校兴我荣,兴校我责,张恩泽同学用笃定有力、自信激昂的发言,传达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的最强音。

最后,2016级海洋技术专业的张欣宇同学作在校生代表发言。欢迎新同学到来的同时,他也以一位师兄的身份向在座的新生分享成为一名合格海洋青年的秘诀踏实勤奋,远离怠惰无畏尝试,拒绝盲从担当责任、躬身力行这就是全体海洋青年的选择!

至此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会议虽然落幕,但它却拉开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大学生活的序幕。带着师长的深情嘱托,满怀憧憬与理想的海洋青年将在这里开启他们崭新的求学时光,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