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活动】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班团建设活动月

日期: 2019年10月30日 09:00     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对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号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校区团委的统一安排下,海洋学院团委开展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班团建设活动月活动,以规范各班级、团支部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工作活力,努力培养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海洋青年。

海洋学院团委结合班团一体化建设,充分围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实践体验新媒体建设等四大板块为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提供了详细指导意见。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展新征程:

海技1701团支部集体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国之利器的尖端科技、强军建设的辉煌成果坚定了支部成员科研报国、海洋强国的信念,增强了支部成员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环生1801团支部举办“回顾光辉历史,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会,通过党团知识竞赛,支部成员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助手和后备军,在新的时代所肩负的伟大使命。海技1804团支部召开七秩芳华,与国同行主题团会,邀请优秀学子开展微团课授课,让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党的峥嵘岁月,端正入党动机,激发振奋支部成员的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与情怀。

天道酬勤看今朝,地势笃行盼此时:

海技1902团支部展开学风建设主题团会,邀请优秀学子分享科创经验,尽早树立支部成员科研报国的理想信念;环生1902团支部以学习小组为单位,互帮互助,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提高学习效率,凝聚合力,有效激发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为专业知识的掌握打下坚实基础。食科1802团支部施行英语打卡制度以及课堂签到制度,多途径助推支部良好学风的形成,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实践方知人生事,磨砺才晓世间情:

环生1902团支部赴营口市光荣医院探望并采访退休老兵,老兵对当年抗战经历的描述,使得支部成员产生由衷敬意并深刻体会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海技1703团支部赴营口西炮台进行实践活动,亲身体会了战火洗礼的残酷和历史的沧桑。海技1903团支部赴营口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走入历史的大课堂,增长见识,提高修养,增加知识储备。

借力宣传新媒体,守好网络主阵地: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交流工具日新月异,为了紧跟时代的步伐,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利用新媒体平台助推支部建设,食科1901团支部设立微信公众号,通过推送的方式宣传并记录团支部的点点滴滴,弘扬青春主旋律。海技1802团支部开设抖音账号,积极在新媒体平台中传播正能量,记录大学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以及青春活力面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班团活动建设月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促进了班团一体化的建设,更激发了学院团员青年的进取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日之青年,不仅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全程参与的开创者、建设者。相信海洋学院的青年们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

 

来源: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