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活动】首届“阅中华,跃青春”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19年12月03日 11:10     浏览量:

 

121日晚18:30,海洋学院首届“阅中华,跃青春”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共计16支队伍参赛。活动中,选手们展示了丰富的文学素养与知识储备,带领现场同学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大显身手,展开激烈的角逐——团队答题环节,大家齐心协力,力争上游;守轮答题环节,各团队竞相抢答,一展风采。手起声来,同学们声音洪亮清晰,答出的是文化自信;身起身坐,同学们行动干脆利落,展出的是大工人的风采。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本次大赛产生擂主团队1支、一等奖团队1支、二等奖团队1支、三等奖团队2支,共计5支优秀队伍。

本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旨在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进一步营造书香的校园环境,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提升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继承传统,躬身力行,以文润己,以化他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让中华文化经久不衰,让优良传统大放异彩!

 

来源: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