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活动】海洋学院“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期中之行圆满结束

日期: 2019年12月03日 11:15     浏览量:

为弘扬革命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20191130日,海洋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组织了一支红色学期中社会实践队伍,共赴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牢记使命。

大家于7:30出发,经历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后抵达辽沈战役纪念馆。纪念馆主体建筑面积为8600平方米,建筑结构共分三层,基本陈列设有序厅、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和全景画馆4个专题馆,基本陈列的主题是“决战决胜”,既体现了军事题材特点,又具有现代化特质。

战史馆陈列着武器装备和烈士们的遗物,让同学们感受到当时战争的残酷,明白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支前馆里展现了当时百姓对于前线的支援,让同学们了解到真正的军民一家亲及百姓对共产党的拥护;英烈馆则记载着一位位在战争中牺牲的烈士生平,不论是普通战士还是高级将领,他们都为了祖国的统一,不惧牺牲,不畏艰险,奉献生命。同学们跟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地参观着展馆,当讲解员生动地讲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时期,中国解放军为保家卫国,英勇献身的壮烈历史时,同学们无不为英雄们大无畏的民族精神所震撼。最后,大家来到了全景画馆,身临其境地体验那惊心动魄的抗战场面。

此次实践活动虽短短一天,但意义却长远。革命烈士的伟大精神将会鼓舞着新时代青年不断奋斗、不断前行。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相信通过此次实践,海洋青年会继续弘扬红色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发展融入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