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学院教师游奎副教授荣获2018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日期: 2019年12月06日 10:12     浏览量: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游奎副教授在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海洋渔业领域深耕多年,尤其是在海蜇渔业领域有所建树。海蜇位列海产八珍品之一,一向是辽东湾重要的渔业资源种类,辽东湾周边地区是世界上最为重要的海蜇渔场和生产基地,也是世界上海蜇养殖产业的起源地和领先地区,引领着世界海蜇养殖产业的发展。游奎副教授建立了基于海蜇无性繁殖的系列化良种培育技术,申请发明专利多项,可以实现任意季节的海蜇苗种生产,发明了海蜇螅状体开口新饵料,提出了辽东湾海蜇渔业管理新模式,相关工作有助于辽宁沿海渔业资源的增殖恢复、养护与海洋环境修复。基于这些重要研究成果及突破,在2018年度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评比中, 游奎副教授作为骨干力量的研究项目:《北方近海渔业资源演变趋势及养护技术示范》,荣获2018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我校是第二完成单位,游奎副教授是第二完成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