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届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 2020年06月19日 11:30     浏览量:

海洋学子,悠悠我思。盼望已久,海洋学院毕业生终于迎来了六月的久别重逢。为了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毕业季回忆,将爱校、荣校教育寓于仪式感之中,结合返校实际情况,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616日、18日上午在D07门前广场举行2020届学位授予仪式。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党委书记柳丽芬,副院长包永明、副院长张大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于晓,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利,学院教师代表出席,学位授予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利主持。

 

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岳前进教授、柳丽芬教授、包永明教授为毕业生逐一拨动流苏、授予学位,毕业生依次发表毕业感言,表达自己感恩母校与师恩、不舍同窗好友、希冀美好未来的祝福之情。虽处特殊时期,此刻的毕业生却是最幸福的海洋人。

为了让每一名海洋学子不留遗憾,结合学生返校时间,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学位授予仪式共分四场进行,会议全程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供未返校毕业生及家长观看。

 

   岳前进、柳丽芬、包永明深情寄语毕业生,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和教育理念,对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送出美好祝福。

郭金明在仪式上致辞,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大工红色基因,不惧未来风浪,保持善良初心,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他深情寄语毕业生:

学习永远在路上,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知识的学习、科学的探索不可须臾停滞,作为时代青年只有奋发进取、锲而不舍地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不断跨越认识的局限和探究的枷锁,为人类与自然的斗争获得更大的自由而掌握强劲的“批判武器”。

很少顺风顺水的人生,敢于向劫难逆行。人的一生很少顺风顺水,困难、磨难乃为常态,但真正的强者是正视磨难,愈挫愈勇,要有“愈挫愈奋,砥砺前行”的执着精神、“殷忧启圣,多难兴邦”的英雄主义情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大无畏气概,并将之内化为我们前行的力量!

善良从点滴做起,德行要一生修炼。自古以来中国知识分子就把“修齐治平”、责任担当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要以德修身,以德立己,做堂堂正正的“君子”。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能够为社会和民族进步尽一己之力的人。

郭金明叮嘱毕业生在未来人生路上,既要追求诗和远方,也要勇于直面挫折。一路向前,只有脚下才能迈向诗和远方!

感念师恩,在仪式上,2020届毕业生代表为教师代表献花致谢。同时为学院捐赠镌刻着“海纳百川,逐梦四海”的毕业石,并由毕业生代表共同种植象征坚韧顽强的雪松树苗,表达着海洋学子扎根母校,对母校与学院的感恩之情。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 届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区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克服一切困难,科学合理规划与安排,只为给毕业生定格最幸福的青春回忆。

承载着大工精神的海洋学子,已整装行囊,即将启航,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扎根于祖国各地,带着海洋人的情怀与精神,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逐梦四海,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