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院学子在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获得佳绩

日期: 2020年09月10日 10:02     浏览量:

近日,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沈阳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年会经过学校推荐申报、专家组初评、省创指委专家复审、会审等环节,共有225项作品入选年会进行现场(或线上)交流和展示,代表了全省各高校最新最高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在此次创新创业年会中,海洋学院学子撰写的论文分别获年会特等奖和优秀论文一等奖。

为了提升本院学子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有创造力、有创业激情的团队,引导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性、有市场前景的项目,激发我院学生创造力,鼓励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营造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路径。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创新创业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保证学院双创工作的正常开展。

披荆斩棘,双创领域再创佳绩

在此次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本院周豪副教授指导、本科生肖彭誉等撰写的论文《基于诱导δ-MnO2聚集的邻苯二酚高灵敏性-高选择性检测》获年会特等奖,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并作为优秀论文代表在年会闭幕式以主题报告形式展示项目研究成果。本院刘阳副教授指导、本科生朱思瑞、杨济宁等撰写的论文《钴酸锂活化亚硫酸盐协同加速降解水体有机污染物》获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交流互进,双创工作再攀高峰

本科生肖彭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参会,感受到了不同学科课题的魅力,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好的认识与体会,也对自己进行的课题项目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挖掘到了新的创意,找到了项目更能被大家认可和吸引的新方向。同时,肖彭誉同学也为更多对创新创业有热情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提到在做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时,首先要做到对于项目了如指掌。其次,努力挖掘项目背后的创新点,争取多参加一些学术竞赛,不断提高自身对项目的认知程度,及时整理,及时撰写发表学术论文,让项目有一定的权威支持。如果参与年会答辩或更高水平的学术竞赛,一定要将ppt做到简洁大方,逻辑清晰。答辩时一定淡定自信,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将工作亮点突出展现给评委老师。

奋勇前行,双创之路永无止境

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旨在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之间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与展示的重要平台。此次年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展现出大工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愿我院学子能在大学期间不断丰富见闻,拓宽眼界,继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浪潮中奋勇前行,在“互联网+”的新经济常态背景下向上向善,为社会的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