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日期: 2020年11月10日 14:17     浏览量:

  近期,我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分两组进行讨论学习,分别于2020119日、1110日上午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长助理张旭旺主持,校长助理郭金明参加了119日的讨论会。院长助理张旭旺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并介绍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针对目前学院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如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报考率低、跨专业调剂情况严重、招生专业需要创新、专业硕士的培养、过程质量监督、研究生实验室管理、课程设置、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学科平台建设、研究生心理健康等,老师们在会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校长助理郭金明在119日的会议上发表总结讲话,提出研究生导师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重视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使命感,提升导师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瞄准科学前沿,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和建设,最终实现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全国首次研究生教育会议于20207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聚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为我国未来一个时期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学院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