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16:53     浏览量:

20201222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在D07-201举行,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主持。

 

本年度学院4个党支部书记全体进行现场述职。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贾非从支部建设目标、党建载体建设、支部共建计划、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强调了教工党支部的建设目标是发挥党员教工的主观能动性,汇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李永亮从党员阵地“建”起来、党员发展“严”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意识“强”起来几个方面讲述了今年疫情以来的支部工作,支部的战“疫”故事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报道;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孔祥逸从支部建设、理论学习、支部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支部工作,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观看“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等,将学习新思想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铠名从支部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党员发展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支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主题党日多种形式,让组织生活生动起来。

 

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会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委员针对四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对各支部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目前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发展难题进行了详细讨论。柳丽芬书记强调,各党支部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面向”,践行四个服务,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引领全院师生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各党支部应进一步思考党支部建设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点,从严从实“三会一课”,探索支部共建模式,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