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海洋与我-现在与未来”主题党日暨“教书育人”主题沙龙

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10: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激发学院全体教师的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学习热情, 421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于E02大厅举办“海洋与我-现在与未来”主题党日暨“教书育人”沙龙,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熟校史”、“承基因”、“学党史”、“实育人”四个环节,活动过程内容丰富,气氛融洽,在学院教师中反响热烈。本次活动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贾非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于晓为学院全体教师带来“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校区发展历程”主题报告。于晓从校区发展的艰辛历程讲起,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在严格执行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学党史、悟党性,凝聚起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利与学院教师共同探讨了“针对本科生教育教学的思考”,罗利通过具体事例分析了教育与教学的关系,强调了专业教师在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张议文以“心灵鸡汤不是解药,正视才有出路”为题,与在场教师探讨了如何看待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好的陪伴者。王振宇以“专业教师与班主任工作杂谈”为题分享了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体现出一名专业教师在学生成长路上倾注的爱与心血。曾岑以“基于海洋技术专业特色课程建设的几点思考”为主题,强调了在教学时应注意传统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学科融合。周豪以“满足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专业课应当如何准备-以环境微生物学为例”为题,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及要求,分享了他对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过程评价、课程思政表达的思考与创新。

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对本次活动开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面向全体教师讲授海洋与我-现在与未来专题党课。柳丽芬指出,我国是海洋大国,拥有广泛的海洋战略利益,经过多年发展积累,当下海洋事业发展乘风破浪正当时。我们要读懂党史中的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地点,学习领会党领导事业成功的密码,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海洋强国做贡献。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自选动作”,积极探索形式新、主题鲜、成效好、接地气、能吸引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主题党日活动,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和着力点,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心又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