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赵冬岩教授来我院举办“海洋管道工程”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日期: 2018年07月25日 13:55     浏览量:

报告人:赵冬岩

时间:2018728日(星期六)上午9:00

地点:D07-107

报告内容简介:

海洋管道工程

介绍海底管道工程的分类和特点,海底管道工程的主要技术,包括路由选择和路由勘察,海底管道的输送工艺,海底管道在海床上的稳定性,海底管道和立管的强度,海底管道入海和登陆、障碍物的穿越,海底管道的防腐,海底管道的特殊部件,海底管道的制造、安装、检测与维修技术,深水海底管道中有关技术以及国家对建设海底管道工程的有关规定等,演示海底管道铺设动画及视频。

 

赵冬岩教授简介:

赵冬岩,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2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海工专业。从事海底管道工程设计、研究和管理工作34年,现任中海油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海洋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兼设计公司首席工程师,曾任国家“十一五”“863”计划“深水海底管道铺设技术”课题组组长。在专业工作的36年中主持或参加了大量的海底输送管道的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详细设计和施工技术服务项目。主编了行业标准《海底管道系统》(SY/T10037-2010)。著有《海底油气管道工程》(沈阳出版社 2007年)、《深水海底管道铺设技术》(副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年)。

学术兼职有: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管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挪威船级社大中国区管道技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国家能源局能源行业海洋深水石油工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