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师生在线共同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日期: 2020年08月05日 16:58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活动”工作部署,增强学院师生使命与担当精神,坚定抗“疫”信心,85日,海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在线共同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7讲。

微信图片_20200805145624

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第 7 讲由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昌大学联合开讲,我校党委王寒松书记带领 4 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在抗疫伟大斗争中书写坚定自信的历史篇章》讲述了大工的战“疫”故事。全院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勇争先,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海洋党委-组织观看微党课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柳丽芬:经历今年的战“疫”,再回想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伟大的历史征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的强国之路、发展之路。在这场战“疫”中,从中央到地方,从各级党组织到每名党员,上下一心,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我们经受住了考验。大连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表现出了应有的担当精神,我们广大党员要向优秀党员看齐,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奉献,坚守初心和使命,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卓越接班人,用科技报国、科技兴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科负责人 岳前进:在战“疫”中,我看到无数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抗“疫”前线,专家学者日夜不休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医护人员抗击战“疫”舍己为人救死扶伤。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这让我深深敬佩又感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应该不断提高作为教师的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努力增强自身专业理念,为自己心中的教育信仰而努力修行,牢守立德树人初心,牢固“育人至上”的专业理念,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

海洋学院教工党支部 王雪:85日由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集中在线学习观看了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第7讲,作为一名普通青年教师党员,在观看学校党委王寒松书记和几位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示范微党课后深受触动。由于疫情的发生,对高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在教学上要开拓创新,发挥线上教学的特点和优势,在科研上要响应国家号召,将研究工作做在祖国大地上。在思想上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海洋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副书记 崔鹏冲:这次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让我感触良多,抗“疫”斗争是一堂历史课、科学课、文化课、人生课,其抗“疫”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大工人,要有奉献精神,在实践中践行不怕苦、不怕累的崇高精神。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一名大工辅导员,更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疫”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大工红色基因。

海洋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发展对象 陈娅菲:战疫当前,迎难而上。通过观看这次抗微党课,我充分体会到了大工人的责任与担当,体会到了大工师生在疫情期间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的无私奉献精神。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认识到科学报国的重要性,牢记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因此我们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还必须要扎实地掌握学科知识,在祖国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知识为国效力,弘扬大工精神。

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王刚:从武汉到吉林到北京到新疆再到大连,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疫情攻坚战中我们一次次守住了阵地,构筑了坚固的防疫之墙。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带领身边的人坚持担当历史的历史自觉;坚持自强不息的文化自觉;坚持切莫蹉跎的人生自觉。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民族自豪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杨铠名: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王寒松书记所讲的,这场战“疫”是一堂文化课,用实际的行动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我们全民动员、举国上阵,在疫情严重时绝不放弃,在情况好转时不沾沾自喜,经过英勇奋战,书写了人类与传染病斗争史上的英雄篇章。患难与困苦,是磨炼人格的最高学府,我们从这次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磨练意志,在应对今后的挑战时也一定能更加从容不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