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岳前进教授参加第22届国际寒区海洋工程与港口大会

日期: 2014年06月13日 16:22   浏览量:

    近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教授赴芬兰赫尔辛基参加第二十二届国际寒区海洋工程与港口大会(POAC-13Port and Ocean Engineering under Arctic Condition, )并担任大会会场主席。岳前进教授在会上做的关于“海洋平台冰激振动机理与理论模型”的专题报告,得到广泛的关注。岳前进教授团队在海洋平台冰激振动方面开展了多年系统的研究,具有国际领先的水平,给出的冰振曲被国际抗冰结构设计规范采用。

    岳前进教授“九五”期间主持了国家重点基金“寒区灾害与防治对策研究”,十五期间主持了863 重大专项课题“新概念抗冰振平台设计与关键技术”。与多个国家的学校与研究部门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参加了多个欧共体的合作研究项目,承担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寒区结构设计标准的抗冰振专项的编写,承担了挪威船级社寒区海洋平台标准的编写,担任国际船池组织(ITTC)冰池组的委员。


    POAC 会议自1971 年开始在挪威的首次举办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际研究寒区海洋工程的顶级会议,每年有近200名专家参加。岳前进教授在2001年被选为POAC会议的中国委员,并在2007-2009年间担任大会的主席,并在大连理工大学主办了第十九届POAC会议。参加了国际船池组织的例行会议,岳教授参观了芬兰ALTO大学,芬兰国家科学与技术中心等单位,介绍了盘锦校区及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探讨了与校区具体合作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