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国海洋大学校长朴汉一来访我校

日期: 2014年06月13日 16:17   浏览量:

    6月25日上午,韩国海洋大学校长朴汉一教授一行来访我校,校长申长雨院士在主楼312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教授等陪同会见。

    申长雨校长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朴汉一校长作为海天学者在我校的交流合作情况,并表示我校水利工程学院、船舶工程学院已与韩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技学院签署了院系协议,两校的研究生院也签署了协议,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和共同发展。申长雨校长表示,在中韩两国都在实施“海洋强国”战略、两国政要及人民友好交流的大背景下,两校更应发挥共同优势,在海洋领域加强合作。

    韩国海洋大学朴汉一校长表示,在被聘为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期间,与我校教授开展了长期合作与交流、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感谢申校长对两校合作的支持,并邀请申校长访问韩国海洋大学。朴汉一校长希望以此次签署协议为契机,在海洋工程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两校的沟通与交流,继续深化合作。

    韩国海洋大学(Korea Maritime University)建立于1945年,位于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市影岛,是韩国教育部直属大学,在校学生超过9千人,学校共有海事学院, 海洋技术学院, 理工学院, 国际学院,4个学院。韩国海洋大学是一所以海洋相关学科为特色,包括海事产业、海洋科学、海洋产业工程、海运、国际贸易等学科的,专业齐全的韩国最早的4年制国立综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