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国际研讨会

日期: 2014年06月13日 16:15     浏览量:

    10月11日,在A01W601,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了海洋科学技术专题研讨会,围绕寒区开发科学技术与海洋再生能源开发科学技术两个专题展开研讨。韩国海洋大学Kyungsik Choi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Clive Graeted教授、学院老师、研究生等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教授主持。

    

    在寒区开发科学与技术专题中,韩国海洋大学Kyungsik Choi教授介绍了韩国在极区开发破冰船设计与运行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寒区实验室建设的经验。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大勇副教授,王延林博士、海洋监测中心的许宁博士,王译鹤博士生,分别介绍了我校在寒区海洋石油开发中抗冰石油平台设计与运行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

    在海洋再生能源开发技术专题中,英国爱丁堡大学Graeted 教授介绍了海洋能发电技术进展,并重点介绍了海洋能发电装备的实验模型实验技术。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陈兵副教授介绍了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在海洋能发电装备的研究成果,岳前进教授介绍了学院在海洋资源开发装备的研究成果与规划。

    研讨会吸引了很多研究生与大学生参加,大家提出了许多关心的科研问题,并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会议期间卢中昌副校长会见了两位国外专家,探讨了海洋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合作,就学科平台建设、交换研究生等达成了共识,并参观了校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实验室,校区的科研条件给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