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团赴英国爱丁堡进行交流访问

日期: 2014年12月31日 10:32     浏览量:

    8月6-12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苏格兰爱丁堡皇家学会联合资助的2013年度(NSFC-RSE 2013)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新型浮子式波浪能装置研究”的资助下,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兵率中方课题组一行四人赴英国爱丁堡大学进行了访问交流。同行课题组成员有大连理工大学深海工程研究中心吕林博士、海岸与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宁德志博士和勾莹博士。

   

    访问期间,中方人员与英国爱丁堡大学的Clive Greated教授、Tom Bruce博士、Venki博士等人进行了密切的学术交流。Greated教授为该交流项目的英方课题组负责人,2013年10月曾到盘锦校区进行过学术交流,并给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中,我方向英方同行介绍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海洋能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与成果,双方探讨了下一步的合作与交流事项。

    在本次访问中,代表团还参观了爱丁堡大学波浪模拟水槽、格拉斯哥大学流体力学实验室以及著名的Pelamis波浪能装置开发公司Pelamis Wave Power,进一步了解了英国同行在实验教学以及海洋能装备发展中的经验。

 

    新闻链接:Clive Greated教授是爱丁堡皇家学会(RSE)会员,水波动力学、激光测量技术以及海洋能领域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