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 2019年05月05日 16:31     浏览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第7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担起新时代历史使命,海洋学院团委举办一系列活动,带领学院团员青年点燃青春之火,践行青春使命,唱响青春赞歌,凝聚青春力量。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鲜花悼英烈,哀思祭忠魂。51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28名青年前往盘锦烈士陵园开展学期中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庄重地在烈士墓碑前向烈士致敬哀悼,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认真地聆听烈士们的光荣事迹,感受着他们保家卫国与无私奉献的精神。

随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走进烈士纪念馆,讲解了盖中华、张永利、张冬梅等烈士们的光辉事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严肃而富有意义的人生课,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烈士们的伟大人格,学会在困难中沉淀自己,永不放弃,为心中理想而不懈努力奋斗。

 

彩色青春奔跑,共绘斑斓梦想

点燃青春之火,悦享多彩青春。51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40名青年参加盘锦首届中国红热浪彩色跑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努力地向着心中的彩色青春奔跑。当彩粉抛撒的时候,洁白的衣服变成了色彩斑斓;头发顶着天然的五颜六色,灿烂的笑脸更为青春染上不一样的色彩。

彩色跑活动留给大家的不仅仅是运动的快乐,还有助力公益的爱心、永不言弃的精神和作为大工学子的骄傲。彩色的旅程象征漫漫人生路,青年应当牢记使命,努力寻找瑰丽的精彩人生,共同谱写美丽中国发展的新篇章。

 

重温入团誓词,快闪献礼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海洋青年意气风发。54日下午,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180余名海洋学院学子齐聚三重门,以5公里徒步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同学们从学校的南广场出发,一路上踏青赏景,追寻光辉足迹,将青春的气息由校园蔓延到美丽的含章湖。

到达景区后,全体团员青年面对着鲜艳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庄严的誓词掷地有声、激扬飘荡,让每位青年团员接受思想的洗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快闪录制环节,同学们跟随着悠扬的旋律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祖国祝福、向五四献礼。大家举起手中的五星红旗,嘹亮的歌声传遍整个海湾,蓬勃的朝气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场高涨的热情令全体在场的同学难忘,仿佛大家已经感受到紧握着的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和肩负着的时代担当。

 

本次纪念五四100周年系列活动由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区团委等部门大力支持,上百名学院师生共同参与,是海洋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号召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引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在新时代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拼搏奋进的实践,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用理想信念去激扬青春,用满腔热血去创造未来。未来,海洋学院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