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学院师生党员在线共同观看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09:14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党员意识和担当精神,落实教育部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活动”工作部署 6月19日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在线共同观看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全院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勇争先,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磅礴力量。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 周豪今天早上9:00,我们支部准时打开腾讯会议,一起学习了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让我感受特别深的是武大、华科两所疫区所在高校的师生党员和教职员工,奋战在抗疫一线长达70余天,通过科学防控,实现了高校留校人员无一人感染的防控目标。这一激动人心的成果背后,凝聚着无数党员和群众日夜奋战的心血与汗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们需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做好准备,做国家的英雄,做人民的英雄,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之巅!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 张议文在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了我们定心丸、主心骨、救命草,提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位。与之相反,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医疗资源,截止到6月19日,美国因疫情已累计死亡120688例,由于呼吸机短缺,许多医护人员不得不放弃老年患者。时代的一粒沙,落在每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党中央的领导、科研工作者们的科技攻关、一线医护人员的付出,帮我们每一个人民群众挡住了落在头上的大山,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王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不仅仅是医务人员,在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方方面面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中,也有很多“90后”的身影。他们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放射出新时代中国年轻一代的荣光。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钟晓聪在这次疫情的抗争中,党员冲在第一线,构筑了一道“红色防火墙”。全国党员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既有高校医疗队一呼百应,义无反顾地奔赴疫区支援医疗工作,也有一线的科研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斗;既有党员投身志愿者队伍,踊跃在社区服务,也有党员成为身边人的榜样,传播正气,驱散谣言。我看到的是全国上下一条心的团结,我看到的是我们民族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们积累了大量实战的经验,相信这次北京也能早日度过难关,北京加油!中国加油!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 魏宇帆:今天上午9点,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开讲,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按时观看了党课,感触颇深。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在战的过程中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在如何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有了一些新的思考和体会,正如陈旭老师分享,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学习生活中帮助身边同学从点滴小事中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 孔令彭:今年疫情席卷全球,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扎实的政治保障,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坚持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强化为人民服务意识,力争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