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实验站与我院举行海洋科学实践教学基地协商对接会议暨签约揭牌仪式

日期: 2020年07月07日 11:28   浏览量:

 

202076日上午,我院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实验站海洋科学实践教学基地协商对接会议暨签约仪式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辽河口渔业资源研究保护中心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柳丽芬、副院长包永明、副院长兼副书记于晓等一行8人,中国水科院营口增殖站站长李耕、党委书记张力、副站长潘玉州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柳丽芬书记、李耕站长代表双方签约并为实践基地揭牌。本次活动由游奎副教授与水科院营口增殖站对接并具体组织。


    李耕站长对柳丽芬书记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国水科院营口增殖站基本情况、发展历程、职责功能等进行了介绍,潘玉州副站长介绍了增殖站生产科研情况以及当前所面临的关键性问题与技术需求,并对双方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提出了具体的设想。



柳丽芬教授对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院现有专业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希望双方本着务实、互利的原则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实质性交流与协作。尤其在本科生实践教学、研究生校外实习、科研合作等方面,双方将有较多的契合点与进行联合的机会。



李耕站长与柳丽芬书记代表双方在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上签字,并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此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的签订,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为我院人才培养拓宽了渠道,有利于推动我院相关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也有利于推动双方海洋及环境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