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四史,守初心,做新时代的“海洋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日期: 2020年10月21日 17:01   浏览量:

为了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加深对党的认知,鼓励学院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1019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A01E101举行了“学四史,守初心,做新时代的‘海洋人’”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由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于晓主讲,学院党委组织员李佳主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亮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全程参与。

大会伊始,于晓引经据典,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入党的条件和程序党员的素养、责任、义务与权利、“大工的历史沿革与传统”、“对大学师生的要求”五个方面深入剖析,结合党的历史和大工的历史向新生们讲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生意义,同时对当代青年关心的几个热门问题进行了解答,深入浅出地为新生们阐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于晓鼓励全体新生能立志高远、胸怀祖国、刻苦学习,做信仰坚定、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佳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流程以及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从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的书写规范等细节入手,让新生们感受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严肃而神圣的事情,希望2020级新生能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入党启蒙大会使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对党员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希望全体海洋学子做新时代的“海洋人”,努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