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元利流体技术有限公司与我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0年11月02日 15:06     浏览量:

 

20201026日上午,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我院与大连元利流体技术有限公司的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相关学科的教师和研究生应邀出席。张大勇副院长和高永刚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标志着双方在海洋装备技术研发与应用、海洋高新智能装备等产品性能的模拟、校核、试验,以及海洋技术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与输出、包括实践教学实施等领域开始进行有效的合作;在各种阀门的结构建模、强度分析、流体和流道分析及优化、材料选择、环境模拟实验、结构及材料的可靠性、阀门水锤效应、自清洗过滤器的过滤效果及能力分析等方面的具体合作内容进入实质性的阶段。

 






































 

 

 

 

 

 

 

 

 

 

 

 

 

 

 

 


大连元利流体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位于大连开发区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流体传动与控制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先后开发了多种取代进口的免维护高精度智能型反冲洗过滤器、耐腐蚀耐高压零泄漏同轴阀、无温升高输出小型化气动增压泵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船舶制造、海洋工程、石油化工、新能源等多个领域。2019年该公司在阀门流道优化及分离器性能优化方面与我院曾有过密切的合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为了对该公司的具体情况进一步了解,今年暑期724日,张大勇副院长和卞永宁老师访问并考察了该公司,参观了公司的研发和生产部门。考察期间张大勇老师介绍了我院的学科专业以及教师的科研方向,结合考察发现,学院的学科建设等很多方面的工作与公司的业务及研发需求高度契合。在此基础上,双方表达了进行校企合作的意愿。经过两个多月的协商,确定了校企合作的领域和合作内容,形成了具体的战略合作协议。1026日,高永刚董事长来学院访问,考察了我院的学科平台及科研设备情况,参观了相关的实验室。双方通过访问交流,对未来开展实质性的校企合作充满信心。协议的签署,也必将有力地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教师科研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