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助理郭金明参加指导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1年03月15日 09:57   浏览量:

39日上午,校长助理郭金明参加指导联系单位——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主持。

 

 

会上,柳丽芬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建设,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2020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想法和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郭金明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召开,准备充分、氛围严肃、程序规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中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为学院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郭金明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充分利用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契机,加强学院班子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一是要加强学院的政治建设,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师资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二是要凝练学院特色,克服学科融合的困难,发掘学院三个专业的结合点,形成学术合力;三是要提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和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锤炼领导班子能够谋事、能够干事、能干成事的能力;四是要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把准科技发展方向,激发年轻教师的学术热情,激发学院办学活力。

会前,海洋学院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工作和学院发展建设情况,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