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主题党课开讲

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08:49     浏览量:

庆百年 学党史 明初心 践行动。428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主题党课在E03-204扇形礼堂开讲,本次党课以《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行》为主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利老师主讲,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罗老师通过 “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行”与在场学生党员提出如何提升自身素养的发问,共同勉励每名党员要从自身出发,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增强为同学服务的意识。

首先要坚定政治立场,在面对外界复杂环境,我们要有客观正确的判断,以身作则,用切身行动引导身边同学,永远跟党走。第二要有大胸怀、立大志,学生党员要有情怀,在国家和集体利益面前,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奉献。第三要刻苦学习,提升自身本领。只有在所学专业上有所建树,才更有能力服务其他人。

罗老师最后总结道,“共产党行”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身处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该锐意进取、努力奋斗,实现科技报国的梦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从未改变的初心和使命。

罗老师本次党课深入浅出,他将四史学习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蕴于鲜活的实例与通俗的语言中,与同学们产生共鸣互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