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期: 2021年05月18日 09:42   浏览量:

517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巡察组已向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全体分别进行了反馈。会上,组长冯振业代表巡察组向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反馈了巡察情况,校长助理郭金明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岳前进(代行院长职责)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323日至414日期间,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对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郭金明指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教育系统“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深入师生,广纳贤言,着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政治自觉,通过整改不断深化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冯振业反馈时指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自成立以来,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班子氛围和谐、团结一心,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共同为实现“海洋强国”目标,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较浅显,党的政治建设偏软,党的思想建设形式多于内容,党委履职尽责能力亟待加强;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认识不高、举措不实;领导班子建设有待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不高,党管人才尤其是引进人才方面缺少有效规划和措施;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问题整改不到位,纪委落实整改监督责任薄弱,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等。

冯振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勇破事业发展难题。三是固本强基,打造“海洋特色”党建品牌。四是从严从实抓整改,努力构建长效机制。

柳丽芬表示,本次巡察是对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把脉精准,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整改。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将整改落实工作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实事、开新局”总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以实打实的整改成效促进学院事业的健康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岳前进表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全体教师,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整改工作,要以更大的精力投身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整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让整改成果落地生根,以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