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校长助理郭金明深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弱项、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调研

日期: 2021年05月19日 16:40     浏览量:

517日上午,校长助理郭金明来到联系单位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强弱项、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调研,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会议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郭金明听取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给予了肯定。同时,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精髓,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就是要引导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加强对全体师生的政治引领,不断激发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真正做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有机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郭金明对学院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掌握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难点是什么,必须带着问题学,否则就是学而无用,坐而论道;二是要把握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重点是什么,有的放矢地集中力量抓重点,促攻坚,破解诸如充分凝练海洋学科特色,打造能打硬仗的队伍,提升师生凝聚力等方面的重点问题;三是要寻求破解问题的方案和工作的举措是什么,有什么样的行动和计划。另外,他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问题,认为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常抓不懈,应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师德教育、加强师德宣传、优化管理服务、强化师德考核,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师风好教风好的校园氛围。

会上,郭金明还向与会人员征集了学院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并一一作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