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阔地广集英才,汪洋辟阖书华章——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

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15:17     浏览量:

9月23日15:30,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E03大礼堂隆重举行。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师代表莅临典礼,与2021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隽永的时刻。本次典礼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直播与线下同步举行。典礼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亮主持。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学科负责⼈岳前进在典礼上致辞,首先向2021级来自五湖四海的297名本科生、62名硕⼠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身为海洋青年,要具备四种精神: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追梦精神,把握当下与未来,确立目标并充实大学生活。他号召海洋青年将个⼈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投入时代的潮流,大有作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杨骁婧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她号召大家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勇于发展自我,学会成长;要具有精英意识,回报祖国。

杨锐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寄语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怀揣家国情怀与坚定的理想,大胆尝试、努力奋斗,勇担时代的使命,勇敢前行。

姜昊⾠同学作为2021 级新⽣代表发⾔。他号召学⼦们传承⼤⼯精神,继承强国重担。传承大工红色基因,锤炼坚毅品格,贡献青年力量。

接下来,主席台嘉宾为新⽣代表佩戴校徽。相信这光荣⽽独特的时刻会永远篆刻在每⼀位同学⼼中,激励着他们未来的前⾏。

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在最后讲话中将“开学第⼀课”融⼊其中。她讲到,我们正进⼊崭新的时代,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中肩负的新使命。大学生应当有志向、有使命、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要为未来的人生做好准备,要在具有卓越能力的同时负起责任,学以致用,学以报国。最后,她向全体海洋学子致以衷心祝福与殷切希望。

典礼最后,全体齐唱校歌,开学典礼在歌声中圆满落幕。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海洋学子将践行“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不负众望,迎风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