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08:3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过程管理,我院于1028日启动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考核工作。开题考核按专业共分6个考核小组进行。





考核答辩过程中,各位研究生分别对研究生课程成绩情况、学位论文选题、已完成的研究工作、阶段性研究成果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考核专家小组对学生的阶段性成果情况及科研能力,如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参与科研课题、创新创业竞赛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对学生的现场答辩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对论文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我院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开题考核工作,它是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的重要环节之一,对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论文创作的规范性具有重要意义,为学生后期科研及毕业答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