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我院与北海道大学水产科学研究院成功举行线上交流会

日期: 2022年01月05日 18:40     作者:张旭旺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北海道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双方交流,15日上午,我院同日本北海道大学水产科学研究院成功举行线上交流会。此次会议参加的人员包括北海道大学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Nobuo Kimura教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教授,以及双方学院50余位师生。


交流会上,柳丽芬书记与Nobuo Kimura院长分别就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北海道大学水产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师资概况、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我院柳丽芬、陈兵、易先亮、单佳佳等6位教师,北海道大学水产科学研究院Atsushi YamaguchiHideo Maruyama4位研究员,分别就养殖废水处理、海洋生态毒理学、海洋能源、海洋化学工程等方面介绍相关研究工作进展与研究成果,会议氛围融洽,报告生动精彩。

会议最后,柳丽芬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和闭幕致辞,希望通过交流带来更多合作及人才培养的机会,并寄语青年教师要有自信,做有特色、有水平的科学研究。此次会议,对于共同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