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助理郭金明参加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2年01月11日 09:30     浏览量:

1月7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作为联系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监督组成员列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主持。


会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柳丽芬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建设,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需要报告的重大事项、履行一线规则的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报告。

郭金明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召开,准备充分、氛围严肃、程序规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中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大家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为学院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郭金明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学院班子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推进学院学科整合,融入“大海洋”学科平台,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学科整合上,形成学院新的生长点,让不同专业方向的老师在新生长的学科平台上聚集力量;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班子建设要有分工,有协作,学院主要领导要“抓大放小”,把工作重点放在学院战略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上,学院其他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工作重点放在落实和执行上;三是要提升处理危机的能力,及时预判突发事件的事态走向,在第一时间有效地控制和处理好危机;四是要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把准科技发展方向,绝不“闭门造车”,激发教师队伍的学术热情,激发学院办学活力。

最后,柳丽芬代表学院班子进行表态,学院将持续在整改落实上发力,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中去。

会前,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