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雷锋互助奉献精神助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形式审查

日期: 2022年03月05日 11:55     作者:任毅    浏览量:

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品德。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切实提高我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确保所有申请书形式合格学院近10名教师在D07-201会议室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

雷锋精神的弘扬需要每一个人参与,要切实发挥传、带、帮精神,让海洋学院在和谐、融洽中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教授倡导说。此前,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团队负责人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头与申报基金的老师结对子,提出并反馈中肯意见。另外,学院还有效发挥学术分委员会、教授会强有力智库力量,均对提升基金申报书的科学研究质量起到良好作用。此次形式审查成员主要由今年未申请且已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组成,“去年,学院教授对我的申请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我的助益很大。今年,我希望也能够为其他老师的基金申请工作提供些许帮助”赵淑艳副教授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在严肃而又不失活泼的氛围中开展审查前,学院科研秘书任毅向与会老师传达了学校科研主管部门依据基金委要求和往年工作经验整理的形式审查要点,并要求从严审查,进一步排除基金项目形式不合格的风险。审查过程中,负责审查的每一位老师,认真负责,对申请书题目字数、立项依据、经费预算、正文格式、参考文献格式、参与人及工作时长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标记和记录,为申请书质量进一步提升提供了宝贵建议为进一步提高申报成功率提供了有效保障。“作为一线教师,我觉得这种互助方式特别好,既帮助了其他老师,又能从其他老师的申请书中学到很多,提高自身撰写基金的能力和水平”李杨副教授说。

近年来,我院科研工作不断探索与创新工作模式,提高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作用,在互助奉献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院连续两年获得科技工作贡献集体奖。(注参与形式审查工作的老师:赵淑艳、李杨、孙伟、王刚、刘杨、易先亮、王振宇、魏巍、任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