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庆七一·喜迎党代会】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为学院教师党员讲授党课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22:04     作者:张议文、李佳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6月29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为学院教师党员讲授党课。本次活动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卞永宁主持,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院长张大勇、副院长包永明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柳丽芬以“坚定初心使命,立德树人、创新奉献,以双一流建设新成绩,迎接二十大召开”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了党的纲领和宗旨,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对党员、党的干部和党的纪律等方面的规定,保持教师党员在政治、思想、行动上的先进性。柳丽芬强调,支部工作的开展应紧紧围绕党的宗旨,坚定走以人民为中心的路线,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密切联系群众,以实际工作宣传贯彻党的主张。同时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高我国发展的竞争力和持续力,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

最后,柳丽芬对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作为教师党员,要做大先生,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学生的示范和榜样,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第二,要学习新发展理念,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学生在创造丰富的物质生活的同时传承优秀文化,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第三,要在科研方面走创新发展、科技强国之路,专业定位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此次党课进一步凝聚了学院教师的共识,激励学院教师党员以实干争先、拼搏奋进的精神伟力,凝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力量。学院全体教师将以实打实的教学科研成果推动“一融双高”建设,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