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2022年线上教学事业发展研讨会

日期: 2022年07月03日 20:38     浏览量:


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各教研室的教学引领作用,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我院于629-71日,举办了为期3天的线上教学事业发展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柳丽芬、院长张大勇及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专任教师、实验系列人员等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张大勇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特别是近年来全体教职工顶住了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高质量的完成了学院安排的教学任务,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学院要按照教育部、学校相关要求把教学工作摆在人才培养的首要位置,注重各基层教研室及教学团队建设,打造优秀的师资队伍,构建较为完善的保障体系,培育国家一流的学科和专业,为国家贡献一流的海洋强国人才,加快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张大勇还就“十四五”时期进一步做好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环境生态工程国家一流专业、海洋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快教学改革,产出教学成果,尤其是加速形成适应新时代新变革、新挑战的在线教学成果。二要统筹形成和强化以各教研室这一基层教学组织的教学中心地位。不断发挥各教研室的主观能动性,大力推动课堂教学创新,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发展中深化教学改革和创新能力,凝练并取得的更多教学成果。三要以目标制考核与评聘制度为牵引,树立对标意识,增强协作意识,提高质量意识,持续增强海洋强国人才培养能力,为全面提高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质量,促进内涵式发展,为建设“一流学院”努力奋斗。


 

研讨会上,孙伟、周豪、包永明代表学院分别对海洋技术、环境生态工程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从办学定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学科研发平台和实验平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进一步强化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为各教研室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海洋资源开发技术教研室负责人陈兵、海洋装备教研室负责人贾非、海洋科学技术教研室负责人王振宇、环境生态工程教研室负责人柳丽芬、环境生态教研室负责人周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孙丽慧分别从教研室人员组成、教学教改、人才培养、教研室建设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同时也对教研室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自查梳理并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具体改进措施。


研讨会上与会老师围绕主题,教材教案、教学改革、毕业论文指导、“互联网+”大赛、实习实践等教学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