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 2022年09月11日 12:5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研究生新生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科研、生活,引导研究生踔厉奋发、开拓创新,促进研究生成长快速成才,99日下午,我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与研究生培养特点举行了线上入学教育,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会上,学院院长助理张旭旺副教授首先通过播放盘锦校区宣传片简单介绍校园环境,并对新一届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分别从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针对硕士培养、毕业要求、奖助学金以及就业去向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研究生们明确新阶段目标,希望同学们面向海洋强国建设,在科研探索中勇于创新,奋力前行,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春奋斗,榜样引领。学院还邀请四名优秀学生代表和新生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研历程与收获。2020级土木水利专业付仰华以时间轴的形式,分享自己学业和生活的经验及建议;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杨锐全面总结了研究生期间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鼓励同学们探索更多领域;2021级土木水利专业覃洲扬结合个人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多交流多尝试;2021级环境工程专业林春阳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阅读、查找以及整理文献。


会后,新生代表们表示,通过入学教育增强了他们对研究生阶段学业的深入了解,为自己阶段性目标的建立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表达了希望疫情尽早散去,早日回到校园的期盼。